不支持Flash

美财长保尔森:美国经济目前正在健康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2: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 刘洪)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日在此间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健康运行,并从以前的“过度增长”成功地转为“适度和可持续地增长”。

  保尔森当天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很低,消费者信心正在上升,对外出口增长且国内通货膨胀率也在下降。因此,他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健康运行,并且正在“适度和可持续地增长”。

  美国商务部2月28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仅增长2.2%,增速远低于原来估计的3.5%。但保尔森强调,去年美国经济增长达到了3.3%,而去年第四季度2.2%的增长也要高于第三季度的2%。

  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此前在国会听证会上也表示,综合考虑各种新公布的经济数据,

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没有发生任何“实质性的变化”,仍将保持“适度增长”。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此前曾宣称,美国经济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陷入衰退。纽约股市受此影响出现大幅下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