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俄边贸额2006年增至7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3:33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1日在莫斯科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目前中国和俄罗斯相互投资日趋活跃,投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于广洲介绍说,根据中方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在俄罗斯的投资项目达到736个,累计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俄对华累计投资也超过了7亿美元。双方投资项目涉及能源、资源开发、木材加工、家电、通信、建材等多个领域,对拉动双边贸易增长、提高两国经贸合作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于广洲说,从1999年至2005年,中俄两国年贸易额一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去年双边贸易额也比前一年增长了15%。目前俄罗斯是中国第八大贸易伙伴,中国是俄罗斯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双方边境贸易也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自从1983年恢复边境贸易以来迅猛增长。1983年两国的边境贸易额仅为1000万美元,2006年已经迅速增加到70亿美元,边贸额在双边贸易额中所占的比重也从1983年的1.5%提高到去年的约20%。

  他还说,中俄两国间的经济技术合作蓬勃发展,双方在

能源和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项目陆续启动。(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