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林斯潘改口:美经济年底衰退可能而非很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2: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为对自己本周一“说错话”的弥补,美联储前主席昨天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所说的美国经济年底可能陷入衰退,只是说“可能(possible)”,而不是“很可能(probable)”。

  本周一,格林斯潘有关美国经济可能在2007年底步入衰退的言论,一度被视为诱发全球股市周一和周二暴跌的重要因素之一。格林斯潘周一曾表示,美国经济有可能陷入衰退,但他很难预测具体的时间。

  “到今年年底,美国经济存在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但我并不认为这是‘很可能’发生的情况。”在昨天通过卫星连线向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一个论坛发言时,格林斯潘有点饶舌地说。他表示,房屋市场和普遍的库存问题正在得到快速解决,但仍需密切关注。

  格林斯潘表示,当前的收益率溢价不可维持,而企业利润率则已见顶,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周期正进入成熟期。他指出,以往的经验表明,当利润率走平时,经济可能进入衰退。但他也强调,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推进,这种状况未必就会重演。

  格林斯潘承认,目前多数经济学家都预测经济不会衰退。现任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当天曾在国会表示,美联储预计经济今年晚些时候会升温。(小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