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股市暴跌引发俄罗斯股市一日下跌3%-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3: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月27日中国沪深股市遭到了最近10年来最大幅度的暴跌,基本股指猛跌近10%,当日引发俄罗斯股市随之下跌3%-4%。

  中国一直被视为经济发展前景最好的国家之一,但是在2月27日却遭受到了最近10年来最为强烈的股市崩溃,上海和深圳股市基本指数狂跌近10%。就在分析家和投资商担心中国股市震荡可能触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发展中国家市场时,这些担心已经部分成为现实。2月27日,随着中国股市的震荡,俄罗斯股票市场和莫斯科银行间货币交易所指数下跌3-4%,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俄证券市场上最大单日跌幅。

  俄证券市场专家认为,中国股市27日大幅震荡既有根本原因,也有间接原因,其中最近一年来笼罩在中国股市上空的泡沫危机最容易刺激股民的神经,过去的12个月内上海和深圳股市指数猛涨135%,在中国公司极其成功的上市背景之下,包括私人在内的众多投资商开始过分积极地购买

股票,一时间再现当年的全民炒股热潮。另外,中国政府开始打击非法股票交易,查处股市上的各种违规行动,许多投资商担心当局还会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开始纷纷撤资。结果导致中国股市在2月27日一天缩水1078亿美元,沪深股市上249家公司股票跌幅达到了10%,两市指数单日跌幅高达9.2%,建筑、电信、银行等行业的公司股票跌幅较大。

  莫斯科银行分析部主任特列马索夫认为,现在还不知道中国股市跌势将会持续多长时间,会对国家经济发展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分析家和投资商正在焦急地等待着中国两会的召开,届时将明确证券市场新调节措施。不过,中国股市震荡未必会对货币市场产生消极影响,因为中国外汇储备已超过1万亿美元,能够保障中国银行继续推行既定的货币政策,在美国强大压力下坚持人民币对美元缓慢升值。从现在的局势来看,沪深股市震荡无力影响国家既定货币政策。(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