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委内瑞拉总统签署重油带项目国有化法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6日利用全国代表大会授予的“委任立法权”,签署了对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的重油升级项目实施国有化的法令。

  目前,奥里诺科重油带的4个重油升级项目由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同英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雪佛龙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道达尔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等6家外国公司合作开发。但这些项目都由外国公司控股,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所占股份从30%到49.9%不等。国有化的目标是使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在上述项目中所占的股份不低于60%。

  查韦斯在当天晚间的一个广播节目中解释说,委内瑞拉并不希望跨国公司撤资,而是希望他们做小股东。他说:“我们正在恢复对这些战略性领域的所有权和管理权,委内瑞拉的石油私有化时代结束了。”他表示将任命过渡委员会负责国有化相关事务,并于今年5月1日正式在重油带的所有油田上升起委内瑞拉国旗。

  查韦斯今年1月10日宣誓就职,开始为期6年的新一届总统任期。他宣布在

能源、电力和电信等“战略性”行业实施国有化改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