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多家银行涉嫌收非法罚金 裁定非法赔72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1:4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媒体26日报道,因涉嫌非法对客户收取罚金,英国多家银行正接受调查。收取罚金一旦被裁定为非法,赔偿金额可能高达72亿英镑。

  在首次对银行收费展开的权威性调查中,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家们发现,英国几家大型银行每年对客户的恶意透支和支票跳票等行为收取高达12亿英镑罚金,单次罚金高达30英镑至40英镑。英国公平贸易局正对此展开调查,并将于数周内公布裁决结果。

  按照英国消费者法,如果银行被判定向客户非法收取罚金,消费者有权要求返还此前6年内所缴罚金。英国《独立报》上周已开始呼吁读者索赔,超过40万民众从网络上下载指南,对银行的各项收费提出投诉。数千名客户已从银行获得赔款,金额为70英镑至几千英镑不等。 

  英国银行家协会称,他们对银行业每年通过收取罚金获得收入的数额并不知情。但一些银行家私下承认说,银行每年能从这里获得15亿英镑收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