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首富英国惹官司 前生意伙伴索要3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0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制铝业巨头杰里帕斯卡是俄罗斯《财经》杂志最新评出的俄罗斯首富。英国《独立报》25日说,这名一贯低调的铝业大亨近日被前生意伙伴告上法庭。

  《独立报》说,一份标注为去年12月18日的编号案卷显示,杰里帕斯卡将与前生意伙伴、老友查尼对簿公堂。查尼声称,他在杰里帕斯卡控股的俄罗斯铝业公司拥有20%股份,价值30亿美元到40亿美元。

  杰里帕斯卡说,他是一场勒索阴谋的受害者,而且自己确信不欠老朋友查尼一个卢布。查尼则声称,此案涉及一笔长期合同债务,他能证明这点。

  俄罗斯铝业公司去年刚刚收购两家公司,杰里帕斯卡正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世界最大铝业公司。这名铝业大亨一贯低调,他现在最不希望的是,案件会公开公司更多信息。

  《财经》杂志去年12月公布最新俄罗斯富豪榜,现年39岁的杰里帕斯卡首次超越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荣登榜首,估计身价超过212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