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贫富悬殊日趋严重 赤贫人口数创三十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2月25日电 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贫富悬殊的问题愈来愈严重。过着极度贫困生活的人数创下了30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麦克拉奇报业集团利用2005年全国人口统计的资料进行分析并于24日发表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全国各地有接近1600万人处于“极度贫困”状态。

  根据当局的定义,一个有两夫妇和两名孩子的四口之家,若每年收入不足9903美元,便被列为“极度贫困”。若以个人计算,若每年收入在5080美元以下便被列为“极度贫困”。

  麦克拉奇报业集团指出,这份分析报告显示,在2000年至2005年之间,过着极度贫困生活的美国人大幅上升了26%。虽然赤贫人口急速上升,但在那段期间美国的经济却不寻常地强劲扩张,富有的人也不断增加。这反映出美国贫富悬殊的问题愈来愈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