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菲特拒绝抛售中石油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

  针对一些股东的质疑,“股神”沃伦·巴菲特22日在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不会出售其所持有的中石油集团(CNPC)旗下上市公司中石油股份(0857.HK)。

  巴菲特在该份声明中指出,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最近接到来自股东等的信函,这些信函认为中石油在苏丹的投资会因当地政局不稳而遭受损失,有人要求巴菲特抛售中石油股份。

  “我们相信,将中石油股份与苏丹联系起来的分析是错误的”。巴菲特指出,没有任何资料显示中石油股份在苏丹有业务,“投资苏丹的是其母公司中石油集团”。

  巴菲特在2003年分批以平均1.61~1.67港元的价格购入了中石油股份23.48亿股。以上周五中石油股份收市价9.47港元计,巴菲特这一投资的账面收益已经高达183.8亿港元。

  早在1995年,中石油集团便开始投资苏丹,至1999年在当地投产第一个油田。2005年,中石油股份以207.4亿元人民币向中石油集团收购10个海外油气资产,但未包括苏丹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