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警告纳税人勿搞伎俩 美国税局公布12大逃税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美国国税局20日公布12种最常见的逃税、漏税和诈税的陷阱,既是以此提醒纳税人小心不法报税机构设下的圈套,同时也警告纳税人别指望利用这些伎俩蒙骗国税局。今年名列12大税务陷阱之首的为多报长途电话税。

  据美国《侨报》报道,和以往一样,国税局将这12种税务陷阱称为“肮脏一打”。不过今年的12大陷阱中增加了5种新形式的税务陷阱,多报长途电话税首当其冲。国税局说,从早期的报税情况看,一些纳税人申请的一次性长途电话税退税金额明显过高或是不正确,有的人甚至是在为整个电话帐单申请退税,而不是长途电话税。

  其他一些新陷阱包括滥用罗斯退休帐户(Roth IRA)以及借用国内空壳公司逃税等。滥用罗斯退休帐户指不法报税机构劝说纳税人将估值偏低的财产(如贬值的普通

股票)转移到罗斯退休帐户中,这样既可以绕过联邦政府规定的向退休帐户存款的最高限额,又可向政府少纳税;利用空壳公司逃税则指以开设空壳公司的方式少报营业收入、生意流量,甚至从事金融犯罪或支持恐怖活动。

  除了这些新伎俩,不法分子惯用的陷阱包括“网络钓鱼法”(Phishing)。这一陷阱指不法分子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纳税人有一笔退税尚未领取,利用提供的链接把用户诱骗至和官方网站别无二致的假冒网站,骗取敏感个人信息,比如密码和信用卡信息进行个人身份盗窃。而按照惯例,国税局并不会用电子邮件通知与纳税有关的事情。

  利用“零薪水”作为逃税手段同样屡见不鲜,它指纳税人向国税局申请退税时,附加4852表或者修改过的1099表格,表明自己在前一个税收年没有任何收入或者收入很少以此逃税。“报税机构欺诈”则指专业报税机构以代为报税、许诺高额退税等手段,增加报税收费甚至侵吞部分退税。国税局说,在2006财年,共有109名报税专业人员因此而定罪,还被判处了平均18个月的监禁。

  利用慈善机构和慈善减税也是不少纳税人逃税的手段之一。国税局说,一些纳税人表面上将财产和收入转移至免税的机构或者慈善机构,但实际仍然掌握并使用这些财产和收入,还有一些人甚至将私人支付的学费伪装成捐献给宗教团体的慈善捐款以此逃税。

  还有一些人逃税的手段则是一些千奇百怪的借口,比如声称收取个人收入税的条款从来未获通过、小时薪不算收入、申请退税和缴税完全是自愿行为、填写

个人所得税税表(Form 1040)违反了宪法第五和第四修正案等。国税局说,这些违反税法的说法在法庭上都站不住脚。纳税人有权在法庭上捍卫自己的赋税权利,但无权不遵守税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