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委员会批准美国两大铜业巨头兼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 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0日电(记者 尚军)欧盟委员会20日批准了美国两大铜业巨头——麦克莫兰自由港铜业公司和费尔普斯·道奇公司的兼并案。这项兼并案将产生全球制铜行业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

  由于这两家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欧盟市场,因此,它们的兼并依据有关规定应经过欧盟委员会审查通过。

  欧盟委员会认为,由于两家公司只在少量业务上存在重叠,因此两家公司进行联合并不会严重影响欧洲市场的竞争性,也不会对两家公司的竞争对手、供应商和客户带来垄断问题。

  麦克莫兰自由港铜业公司和费尔普斯·道奇公司早在去年11月就宣布了这项兼并交易。根据计划,麦克莫兰自由港铜业公司将以259亿美元的现金和股权收购费尔普斯·道奇公司。

  麦克莫兰自由港铜业公司主要从事铜矿开采和精铜生产业务,其产品销往全球。而费尔普斯·道奇公司则是一家全球性的铜矿开采和加工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