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法总理确认空客将裁员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 09:56 新华网

  法国总理多米尼克·加卢佐·德维尔潘20日在接受法国RTL电台电台采访时证实,空中客车公司的大规模内部结构调整计划中包括裁减1万名员工的内容,但他同时承诺,不会让被裁掉的员工失业。

  德维尔潘说,他已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讨论过目前空中客车公司面临的问题,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将在23日与默克尔举行首脑会晤时继续讨论这一问题。他说,各国分配裁员份额和承担预算削减时应确保“公正”。

  2006年,受空客A380客机延迟交货和美国波音公司激烈竞争等因素的影响,空客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空客公司试图通过内部结构调整扭转这一局面。但该公司的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董事会在两个主要问题上发生分歧,空客未能如期于19日宣布其调整计划。

  这两大主要问题之一是裁员份额分配问题。法国《回声报》19日披露说,根据调整计划,法国和德国将各裁减3000至4000名员工。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董事会中5名法国代表主张本着“公正”原则,而5名德国代表要求裁员数量“对等”。

  另一个问题事关空客A350超宽体客机生产任务分工。根据调整计划,空客将集中在法国装配空客A350,并承诺将来在德国建空客A320单通道客机改装线,法德双方仍未能就此达成一致。

  英国《泰晤士报》20日在题为《德法未达一致,空客面临解体》的文章中说,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法方代表指责默克尔利用德方代表阻挠调整计划,以赢取选民支持。但法国政府仍试图通过对话努力弥补分歧。

  德维尔潘20日说:“这是一个困难的问题,需要勇气和决心,我们必须确保空客集团的未来。”(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