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20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17:17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

  澳上市企业与国内能源公司签署年供应500万吨LNG初步协议

  (Energy World Signs Initial Accord for China LNG Sales)

  在澳大利亚上市的天然气和电力项目开发商Energy World Corp.称,公司已于中国一家能源公司签署了长期销售液态天然气的初步协议。

  据总部在香港的该公司通过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ustralian Stock Exchange)发表的声明称,为达成在今后15-20年内,每年向中国销售500万公吨液态天然气协议的谈判将于三月份正式开始。但Energy World并未指明这家中国公司的名称。

  受总部在香港的Energy World International Ltd.控股的Energy World Corp.在印尼拥有天然气储备开采权,公司于2月9日称,计划在南苏拉威西岛(South Sulawesi)建设两座年产50万吨的液态天然气生产厂,并在未来会继续扩产。公司上周曾表示将愿意出售价值1亿澳元(7900万美元)股票,以资助该项目建设。

  彭博资讯调查:德二月工商业信心可能继续回落

  (German Business Optimism Probably Fell on Slower Growth Outlook)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对经济师的一项调查现显示,因受到对经济会从近6年来最快增长速度回落担忧的影响,德国二月工商业信心可能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彭博资讯对经济师调查所得的预测德六大经济研究机构之一,Ifo学会(Ifo institute)二月信心指数的41个结果中值为107.5,低于一月的107.9。该指数是基于对全德7000位企业高官调查所编制。该指数在去年十二月曾到达创记录高位108.7,这是自1990年东西德统一后的最高位。Ifo学会将于2月23日公布该指数。

  欧元去年兑美元汇率升值10%可能抵消掉推动德国经济以自2000年来最快速增长的出口能力,同时,1月1日生效的销售税率上调和欧洲央行加息也威胁到德国内消费开支。

  英业内机构调查显示:二月房价继续上涨

  (U.K. House Prices Rose in February, Rightmove Says)

  据英国最大的不动产企业Rightmove公司网站公告,因可供出售的住房短缺市况削弱了央行加息的作用,英二月住房价格保持继续上扬。

  Rightmove称,住房价格在一月上涨0.5%后,二月继续上涨0.9%。业内人士的看法是,在目前市况下,当前利率水平无法对市场产生任何作用。央行可能不得不再次加息1%。

  Rightmove称二月房价上涨幅度是公司自5年前开始调查以来,二月份上涨最低的一次。这可能意味房价上涨接近峰顶。

  彭博调查显示:半数以上被访经济师认为日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BOJ Rate Decision Too Close to Call, Economists Say)

  经济师们认为,因政策制定者们可能对价格上涨在放缓而非加速感到担忧,日本央行在本周究竟是否会做出加息决定已接近最终下决心之际。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对49位经济师的调查结果显示,其中的26位预计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Toshihiko Fukui)和其他决策者会在2月21日召开的两天政策会议上做出维持现利率不变的决定。但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根据利率支付交易市况推算,日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在61%。

  据市场上存在的日本经济以近3年来最快速度增长而促使日央行加息的预期,日元兑美元汇率创近6周来最高。但经济师们称,日央行可能将价格上涨仍停留在非常缓慢阶段视为加息的一大障碍,因价格涨幅有可能会在未来数月再次下跌。

  《路透财经》

  媒体披露:通用与戴克公司于十二月就开始收购谈判

  (GM, Daimler CEOs have met in talks: Detroit News)

  据底特律新闻报(Detroit News)周一报道,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和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两公司首席执行长在去年十二月就会过面,并于两个月前就开始了出售克莱斯勒(Chrysler Group)业务的讨论。

  该报纸引述要求匿名知情者的消息称,通用CEO瓦格纳(Rick Wagoner)与戴克CEO Dieter Zetsche在十二月会面时就开始讨论过通用收购克莱斯勒的前景。但此次谈判的消息直到上周才浮上台面。知情者上周五告诉路透财经(Reuters),通用正在就收购,或与克莱斯勒结盟进行初步谈判。

  底特律新闻报的报道是表明两公司最高层主动考虑这笔交易的首次公开披露。但两公司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业内机构称:印钢铁业迫于中国竞争压力将在海外做更多并购

  (Indian steel firms eye more buys, hike in output)

  据钢铁业咨询机构Research and Consulting Group AG周一称,在中国钢铁企业激烈竞争压力下,印度正充分利用国内丰富铁矿资源和人力优势努力扩大出口市场,同时也寻求在各地进行更多企业并购来提高产量。

  该机构首席执行长Joachim Schroeder称,近期印度塔塔钢铁公司(Tata Steel)以120亿美元收购英荷钢铁企业Corus公司只是印度钢铁业开始全球并购的起始点。Schroeder称,因国内优质铁矿石储藏量高达230亿吨和大量高水平低成本人力优势,印钢铁企业正冲出国门争夺大量海外市场机会。塔塔钢铁公司近年已花费超过4亿美元收购新加坡的NatSteel和泰国的Millennium Steel钢铁公司,而它的其他一些子公司也在海外展开收购行动。

  Schroeder还称,在许多国际市场上,来自中国企业的强劲竞争压力是促使印度钢铁企业在海外进一步并购的原因。他称,印度出口的所有钢铁产品,中国同时也在出口,而且是在相同的区域市场内竞争。

  一些规模较小的印度私人钢铁企业已在海外瞄准一些较小的收购目标。一家称之为Essar的印度私人钢铁企业本月初与越南两家钢铁企业签署了在东南亚国家建立首个热轧钢铁厂的合同。

  美花旗银行权益下半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Citigroup to list on Tokyo Stock Exchange: Nikkei)

  日本经济新闻(Nihon Keizai)周日报道,美国最大金融企业花旗银行(Citigroup Inc.)计划下半年将公司权益在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上市交易。此举也使花旗更易于通过股票交换方式收购日本企业。

  日本经济新闻在引述未指名的花旗高管人员的消息来源称,作为执行在日本扩张计划必要的一步,花旗银行已开始着手在东京上市交易的准备工作。

  该报还称,花旗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将自己存托凭证(depository receipts,DRs)在东京市场上市交易。日本投资者由此能够间接地以存托凭证方式买卖花旗的股票。

  但记者未能就此报道联系上花旗银行并给予置评。

  戴克公司可能已找到购买克莱斯勒的潜在下家

  (DaimlerChrysler has potential bidders for U.S. unit: WSJ)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DaimlerChrysler AG)正在推进自己出售,或者让持续亏损的美国克莱斯勒(Chrysler Group)业务独立计划。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周日在其网站上公布有数个有兴趣收购克莱斯勒的竞标企业已表示出收购兴趣。

  该报是引述两位知情者的消息来源报道,但并未给出潜在收购者的名称。

  另外,路透财经(Reuters)曾引述有关消息来源,于周五报道称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正就收购克莱斯勒与后者进行初始谈判。

  《华盛顿邮报》

  韩国现代汽车否认其收购克莱斯勒传言

  (Hyundai Denies Report of Chrysler Deal)

  世界第六大汽车制造商,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周一否认了一家英国报纸报道的,公司对收购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AG)所属的美国业务部门克莱斯勒(Chrysler)很感兴趣。

  现代公司发言人Jake Jang针对该英国报纸报道的,现代汽车也是有兴趣收购克莱斯勒的竞标者之一时称,因业务非常饱满,公司从未考虑要收购克莱斯勒。

  国际移动通信业将发展重点从中国转向印度

  (India is the new China at world's biggest wireless fair)

  在经历数年的有关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许可证和中国巨大市场谈论后,国际移动通信工业在今年的3GMS商品交易会上,将发展重点从从中国转向印度。

  在这次展会前宣布的,以110亿美元价格收购印度第四大移动通信公司Hutchison Essar公司控股股权的沃达丰公司(Vodafone)为此设定了行动议程,使那些尚未采取行动的企业认识到印度市场的发展潜力。在市场渗透程度只有15%,但已拥有高达1.5亿个移动通信用户形势下,印度已是紧随中国、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的世界第四大移动通信市场。

  印度市场同样是个快速发展的市场,预计今年将超过俄罗斯,以目前速度发展,印度在2010年会拥有5亿个移动通信用户。

  在本届交易会上,过去一直被认为是龟兔赛跑中兔子一方的中国方面企业则悄无声息。中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在展会上踪影难觅。过去数年一直在谈论中国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许可证,开放市场的西方电信设备制造商们似乎对这一主题已感到厌倦。

  (皖东)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