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治理乳业混局爱尔兰农业部长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综合报道

  “对违规企业采取致命性打击的惩罚方式,才能确保产品的质量。”爱尔兰农业食品部部长布伦南·史密斯日前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给竞争混乱的中国乳业市场支了一记狠招。

  史密斯表示,为了确保绿色品牌不受玷污,爱尔兰农场主和食品加工业有非常严格的“行为规范”。全国各地草场放养的620万头牛,从出生到迁移都有监测系统跟踪,所有农药和兽药从销售到具体使用都有案可查,而且生病用药后的牲畜必须要度过安全期后才能上市。在爱尔兰,假如农场主给肉牛使用了生长激素被检查出来,尽管这些牛尚未上市,但这个农场主会被判罚3个月监禁和1万欧元罚款。

  只有加强政府的监管力度,对违规企业采取致命性打击的惩罚方式,才能确保产品的质量,中国乳业如果加强监管力度,其

竞争力将会让包括爱尔兰在内的所有乳业生产国感到巨大压力,史密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