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罗斯准许三家公司合并成立世界最大铝业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4: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齐加诺夫2月14日宣布,俄政府已正式批准俄铝业股份公司(俄铝)、俄西伯利亚乌拉尔铝业公司(西乌铝)和瑞士嘉能可国际公司合并成立世界上最大的联合铝业公司。

  俄联邦反垄断局联同三家公司14日在莫斯科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俄政府准许三大铝业公司合并。俄铝总经理布雷金宣读了公司合并联合声明,确认三家公司合并申请此前已经得到欧盟、乌克兰、黑山、土耳其反垄断机关的批准,只要再征得保加利亚主管机关的许可就能完成合并所需的所有审批手续。三家公司所有铝土矿开采和氧化铝、铝、箔生产资产合并工作已接近尾声,计划近期完成所有交易,最迟会在4月1日前原定期限内完成。

  三家铝业公司即将正式合并建成的联合公司将成为世界铝业市场的绝对领袖,成为俄境内铝业市场100%的垄断巨头,将在世界5大洲17个国家内从事开采、生产和销售活动,共有员工11万人,每年将生产400万吨原铝,1100万吨氧化铝,将占据世界原铝市场份额的12.5%和氧化铝市场份额的16%。现在世界原铝领域的行业巨头是美国的Alcoa公司和加拿大的Alcan公司,每年各生产350万吨铝材。在新成立的联合公司中,俄铝将持有66%的绝对多数股份,西乌铝将持有22%的股份,瑞士嘉能可的份额为12%,联合公司日常管理事务由设在英国泽西岛上的办公室负责。

  齐加诺夫副局长宣布,俄联邦反垄断局批准三家公司合并成立世界上最大的铝业公司,提高在国际市场上的

竞争力,但是联合公司必须保障在拥有相应生产实力的条件下,优先保障满足国内市场采购需求,在俄境内的销售价格应依据伦敦金属交易所行情,外加不得超过4-5%的加价,对外国消费者的加价通常约为8-10%。联合公司必须继续履行此前签署的所有合同,以先前约定的条件履行俄联邦国家国防订单和联邦目标计划框架内的订单,不得进行任何停产或限产活动,保障平等对待所有消费商和供应商,不得以歧视条件区别。另外,联合铝业巨头还应在今后20年内,定期向俄联邦反垄断局汇报公司在价格、生产规模、产品供应和出口、新资产收购、销售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