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俄经贸交流有望登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4:06 中华工商时报

  俄罗斯中国节开幕成为双方合作新契机

  国家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今日对外界表示,随着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两国经贸关系呈现良好发展趋势。2007年,随着俄罗斯中国年的开幕,中俄经贸交流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于广洲表示,2006年中俄交流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贸易规模持续增长。据悉,2006年中俄贸易达334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5%。目前俄罗斯已成为我国第八大贸易伙伴。二是中俄相互投资日趋活跃,投资规模不断加大。2006年中国对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4.7亿美元,同比增长131.5%。三是各领域经济技术合作蓬勃发展,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四是边境地方经贸合作日趋活跃。2006年中俄边贸额达70亿美元,同比增长25%。

  在成功举办2006中国俄罗斯年的基础上,于广洲同时表示,2007年中俄双方将再接再厉,继续密切合作推动双方经贸的发展。据悉,今年3月份俄罗斯中国年将在俄罗斯开幕。据悉,2007年中国年经贸活动共31项,其中国家级大型活动4项,各部门专题活动27项。27项专题活动将涉及到经贸、

能源、运输、金融、信息技术、
邮政
、农业、质检、环保、中小企业、地方合作等多个领域。

  于广洲还透露,作为中国年开幕式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国家展将于2007年3月26~29日在莫斯科克洛库斯展览中心2号馆举办。

  据悉,这次展会共分五大展区,展会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将是我国在俄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展会。这将对展示我国国家形象,推进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15B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