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尔森任命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新特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6:28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魏华兵 早报记者 叶馥佳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昨天宣布,任命艾伦·霍尔默(AlanHolmer)来主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接替去年辞职的德波若·莱尔(DeborahLehr),以准备今年5月的两国双边峰会。

  霍尔默是美国前药业协会的说客,并且担任过美国贸易副代表。据报道,霍尔默并不是一个中国通,保尔森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他曾是一位谈判代表。

  之前,该职位的负责人是保尔森钦点的首席中国事务顾问莱尔,她于去年10月辞职,距她上任并负责中美经济对话工作仅仅一个月。此外,今年2月,美国副财长蒂莫西·亚当斯(TimothyAdams)也宣布辞职,他在财政部负责的是“中国业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保尔森还将继续宣布一些任命名单,这些新任命的人被视为财政部的新鲜血液,给后期的布什政府带来鼓舞。

  另外,保尔森表示,他将在今年3月访问上海,届时他会发表讲话,敦促中国完全开放外国独资子公司在中国的金融服务业务。不过,保尔森将回避中国是否应该继续对外国投资者出售其国有银行股份的问题。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