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韩美自由贸易谈判达成首个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韩通社援引韩国自由贸易谈判代表的话说,韩国和美国12日达成自由贸易谈判的首个协议,即对数字音乐和数字电影等产品相互不征收关税。

  韩通社援引未透露姓名的韩方谈判代表的话说,尽管达成协议的领域很小,但这个正式协议反映出双方继续推进自由贸易协议谈判的意愿。他说,未来谈判能否取得突破尚需时间。

  美国和韩国去年2月宣布将开始双边自由贸易谈判。但谈判一直面临很大阻力。目前,双方在一些不甚敏感的领域取得了进展,但在反倾销补救措施、汽车以及医药等3个敏感领域仍存在很大分歧。

  业内人士指出,韩美两国一旦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将是1992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签署以来美国与外国达成的最重要的自由贸易协议。

  据统计,韩国是美国的第七大贸易伙伴国。韩美2006年双边贸易额达到740亿美元。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