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成员国批准新药品免税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2日电 (记者 尚军) 欧盟委员会12日宣布,欧盟27个成员国已批准与美国和瑞士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达成的协议,相互间免除一批新药的关税。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批准的“关贸总协定-药品协议”第三次修订文本将消除美国、瑞士和欧盟这几个主要药品贸易伙伴之间的关税壁垒,从而有助于增强欧盟药品生产企业的竞争力。

  世界贸易组织1994年达成的一项协议已对7000多种药品实施零关税。但随着制药技术的发展,一些新研发的药品并不享受这一待遇。新协议将近1300种新药品及其中间产品加入了免税药品清单。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说:“这展现了欧盟药品行业对参与国际竞争的信心,也表明我们一直致力于促进贸易体制与创新步伐相适应。”

  据欧洲化学工业联合会估计,仅今年一年,这项新协议就可以为欧盟制药企业节约2.3亿欧元的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