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大利亚传媒巨头APN22亿欧元下嫁新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龙佳 惠正一

  澳大利亚传媒集团APN周一宣布,公司已经接受以爱尔兰独立新闻与媒体公司(下称“INM”)为首的收购财团22亿欧元的收购要约。

  APN独立董事会表示,INM财团目前的要约符合股东的利益,因此董事会推荐股东接受这一要约。参与竞购的还有私人投资公司Carlyle集团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

  作为澳大利亚传媒界领头公司,APN旗下同时拥有新西兰最大的报纸以及一系列广播电台。这样的身份使APN成为诸多私人资本追逐的对象。

  INM本已拥有APN公司41%的股份,是APN的控股股东。早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INM和一些私人股本公司就已经开始了对APN的追逐,最初开价是每股6.02澳元。几经周折,INM财团目前的出价相当于每股6.10澳元,较之上月6.05澳元的出价有所增长。不过依旧没有达到市场预期。 消息传出,APN的

股票下挫了超过8%。

  INM是一家在爱尔兰、英国、

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非经营报纸、杂志、电台和互联网等新闻和媒体的跨国集团公司,始建于1904年,目前集团资产40亿欧元,雇员1万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