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不动产信托行业股票遭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就在黑石集团将并购之手伸向美国权益写字楼投资信托公司之时,市场却从另一面嗅出了危机。德意志银行私人财富管理部门和马萨诸塞金融服务公司(MFS)已经开始大批卖出美国不动产投资信托行业相关公司的股份。

  美国不动产投资信托协会的数据表明,美国不动产信托的平均收益率在1月末已经下降到了3.78%。相比之下,2月9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78%,两者相差约1个百分点。事实上,由于市场预期不动产信托的股票收益低于政府债券,从去年11月份以来,持有11.9万亿美元不动产资产的机构投资者就一直不断地向外抛出相关的股票。

  美国的不动产信托可以利用派发90%以上的净收入作为红利来规避企业税,这种特征至今让一些投资者认为不动产信托很具有投资价值。在超过20年的时间里,美国不动产信托一直要价很高。随着全球

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从2000年以来,美国不动产信托市场的利润已经增长了4倍。

  不过,虽然利润在涨,随着地价的节节高升,不动产信托的分红却在连年下降。目前的火爆也让许多理智的市场人士看到了未来的泡沫,现在投身其中获利已经微乎其微。

  除此之外,东京、伦敦的房产价格也在不断地飞涨。在伦敦的west end,世界上最贵的地区,房屋租赁价格也涨到了每平方英尺212.03美元,涨幅达到24%。日本政府的数据显示,东京

商业地产价格去年出现了15年以来的首次增长。东京中心地区的办公租金增长了12%,为每平方英尺145.68美元。

  一些投行人士表示,这种繁荣给了投资者更多的抛出理由,相比之下一些私人股权公司的投资价值要更高。显然,这种高企的价格还不仅仅是指地产价格带来的泡沫,投资的成本也在不断增加。这种日益提高的进入门槛让资金面对这个过分繁荣的市场也望而却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