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内贾德:两月内宣布核能开发新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3:59 第一财经日报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日在德黑兰说,伊朗将在4月9日之前宣布核能开发的新成就。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德黑兰主持集会,庆祝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28周年。他对参加集会的数万民众说:“从现在到4月9日前,你们将不断听到伊朗取得的伟大进展,在工业、农业等领域,尤其是在核能开发方面。”

  艾哈迈迪-内贾德并未具体说明届时将取得何种成就。他还表示伊朗愿在“公平的前提下”以及在国际准则框架下就核问题同西方国家进行谈判,但他强调,伊朗不会放弃坚持其核计划的立场。

  舆论此前认为,艾哈迈迪-内贾德将在集会上宣布伊朗开始安装3000台用于进行铀浓缩的离心机,然而他仅在演讲中模糊表示“伊朗人民在2月11

日历经艰辛成功稳定住了自己的核权利”。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施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制裁措施。伊朗拒绝接受这一决议,并表示将立即开始安装3000台离心机。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