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拿大电信巨头北电网络未来两年裁员29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2月7日(美国时间)加拿大电信设备巨头北电网络公司宣布,将裁减2900名员工,并缩减办公房产,减少研发投入。

  北电网络公司表示,这2900人约占公司员工数量的8.5%,将在未来两年内裁减完毕。此外,公司还将把1000个工作岗位转移到成本较低的中国、印度和墨西哥。北电网络同时宣布,今年将把全球各地的办公面积减少5万平方米左右。据悉,到去年年底,北电网络的办公面积总计为100万平方米左右。北电宣布,裁员和缩减办公面积两项举措可为公司每年节省4亿美元的资金。裁员将耗费3亿美元的资金,缩减办公面积将带来9000万美元的一次性开支,这些将被计入2007财年的费用。

  

资本市场对这一消息表现了积极的反应:北电公司股价当天在多伦多股市暴涨4.2%。

  北电公司首席执行官扎菲罗夫斯基表示,这些措施很困难但是必须的,公司将会尽量为遭到裁减的员工在其他业务部门寻找合适的岗位。

  扎菲罗夫斯基还表示,将把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从之前的17%下降到15%,这仍然是业内具有

竞争力的比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