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虚拟化妆系统 试妆不求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21: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要买化妆品,总想提前知道使用的实际效果怎么样。现在在日本出现了一种虚拟化妆系统,不用往脸上涂涂抹抹,也能提前知道选到合适自己的化妆品了。

  拿着选好的眼影在系统的扫描仪上轻轻一扫,屏幕上就会出现顾客使用这款产品的效果。系统还允许顾客同时选择两款同类产品,对比一下使用效果。虚拟化妆系统原理并不复杂,一方面位于机器上方的摄像装置会把拍摄到的顾客头像输入电脑,然后扫描到的化妆品数据与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匹配,将相应的效果处理到顾客头像上。这样一来,顾客就可以直观地看到每款妆容的效果,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化妆品了。既方便又高效。同时,虚拟化妆系统还储存了每款产品的成分、功效等详细资料,以便顾客查询。它还会记录下每款产品被试用的次数,帮助厂家更好地了解产品的受欢迎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