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遭抹黑中餐馆被查无违规 纽约众华社拟发起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CW11台日前丑化华人餐馆的“芥兰鼠肉”的报道,激起纽约华人小区的愤怒,受该电视台的报道影响,当地卫生局2月2日也前往“新福建”餐馆检查,检查未发现任何违例。事后,卫生局检查人员亦称该报道不公平。

  检查没有发现任何违例

  新福建老板娘杨太联同律师翁振信到场,并表示,卫生局2日上午到其餐馆检查,并坦言是受报道的影响,但都没有发现违例情况,同时也表明该台报道欠公允。

  包括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华策会行政总监陈受权、华人餐馆联盟会代表郑时甘、亚平会副行政总监陈倩雯等各侨团,及曼哈顿区长办公室任法务长颜世全、刘醇逸办公室主任卢美华等于2日联合召开记者会,抗议CW11台“芥兰鼠肉”事件,并声援当地时间4日举行的大规模示威行动。

  刘醇逸争取更多族群参与

  卢美华在会上呼吁侨团,积极组织公众参加4日的抗议示威活动。同时她也表示,刘醇逸正在积极和其它族裔的人士联络,以争取有更多族群参与抗议活动。

  卢美华并透露,CW11台表示5日将会与刘醇逸面谈。刘醇逸希望当日的会谈会有结果,如果没有结果,不排除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

  批报道离谱 区长办公室将派员参加示威

  曼哈顿区长办公室法务长颜世全表示,CW11台的报道很离谱,是严重的丑化亚裔事件,此事已引起区长的密切关注。他并表示4日的示威活动,区长办公室也将派员参加。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表示,对CW11台“芥兰鼠肉”报道,中华公所希望能有实事求是、正确求证的报道,丑化华人形象的行为,必将加深族裔间紧张。

  侨领于金山、李裕云、许佩等呼吁华人踊跃站出来参加4日的示威,维护华人权益。中华公所执行主席黄克锵希望,此次示威是新老移民良好合作的开端。(中新网2月4日电 黄维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