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遏制全球变暖 各国纷纷出台应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21: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我们栏目报道了欧洲多个城市在2月1号晚上关灯断电5分钟,向浪费能源的行为宣战。其实,为了遏制全球变暖,很多国家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

  瑞士是阿尔卑斯山国家,极易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因此瑞士表示除了在国内落实对二氧化碳排放征税等措施外,还会全力支持达成一项关于2012年之后气候政策的国际协议。

  西班牙政府实行一系列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包括对开发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提供风险保障支持;对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销售等给予补贴.

  此外,日本政府承诺2008年至2012年五年间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6%。

  世界自然基金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