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联合国报告:全球气候变暖很可能是人为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22: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今天公布了最新的《全球气候变化评估报告》。报告称全球气候变暖“很可能”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

  报告认为,在过去50年中,“很可能”是人类活动导致了全球气候变暖。在这个委员会的用词中,“很可能”表示可能性至少在90%以上,这也是这个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使用这样严重的措辞形容人类活动与气候变暖之间的关联。2001年发布的报告使用的词语是“可能”,表示有66%的可能性。根据预测,从现在开始到2100年,全球平均气温将升高1.1到6.4摄氏度,最乐观的估计也将达到1.8到4摄氏度。由于冰川融化,海平面将上升18到58厘米。

  警示全球变暖 欧洲名胜暂时断电

  不久前我们曾报道过,美英科学家将“末日之钟”拨快了两分钟,以警示全球变暖对人类的巨大威胁。昨天,欧洲几个国家也举办“停电节能5分钟”活动,向浪费

能源破坏环境的行为宣战。

  当地时间昨天晚上7点55分到8点,“灯火之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上的2万盏灯徐徐关闭,巴黎市所属的博物馆和建筑物也拉闸断电,以响应环保人士的节能倡议。

  除巴黎外,西班牙马德里的阿尔卡拉门和意大利

罗马的古斗兽场当天晚上也关闭了所有照明设备,渐渐融入夜色,以提醒人们应对全球变暖的紧迫性。这次活动是法国数十家环保组织发起的“停电节能5分钟”活动的一部分,以响应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号发表的全球气候变化报告。

  意大利人芭芭拉说:“我们需要给予气候变化更多的关注并且明白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保护环境做些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