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联储不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6:56 北京商报

  新华社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月31日再次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5.25%的水平不变。这是美联储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第五次做出维持现行利率水平的决定。

  美联储在其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后发表一项声明说,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比预期的更为坚实,住房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暂时性的稳定迹象。从总体上看,美国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里可能以温和速度继续增长。

  声明指出,不包括

能源和食品之后核心通货膨胀情况近几个月来略有改善,通胀压力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得到缓解。不过,高水平的资源利用率仍具有加大通胀压力的潜在可能,某些通胀风险依然存在。

  此前,不少分析人士曾估计

美联储今年将采取降息行动,以支持经济增长。但经济增长形势实际上好于预期,很多分析人士现在转而预测美联储很可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将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