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世界第一豪宅开价1.5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20:59 深圳晚报

  地处美国黄石国家公园风景区

    私人缆车直通滑雪场

    目前仅是一张建筑蓝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1月31日报道,在美国蒙大拿州,一所被建造者命名为“顶点”的“世界第一豪宅”虽然还只是一张建筑蓝图,就已经开出了1.55亿美元的预计售价,当仁不让地坐上了世界最贵房子的宝座。

  栖身一室坐观风景

  究竟是什么让一幢房子喊出天价?

  位置一流:这座面积5000平方米、有10间卧室的

豪宅坐落在风景如画的黄石国家公园风景区,这可是让众多房地产开发商垂涎已久的地点。

  设计独到:这座房子的设计者是洛卡蒂建筑设计事务所的首席设计师杰里·洛卡蒂。去年,他用了一年的时间设计这座房子,设计初期就把标准定得很高。世界第一豪宅附带4栋专门用来款待客人的小别墅,这4座别墅都将建在滑雪风景区的中心,无论从哪个方向的窗子向外望去都可以看见如画的风景。豪宅的正前方是一个大池塘,人造小溪可以把4幢为来宾准备的小别墅串联起来。

  地下车库超大酒窖

  洛卡蒂说:“这个房子适合喜欢家庭生活的又舍得花高价的人。这是一个迪斯尼乐园般的房子,有家庭电影院、保龄球馆、室内游泳池和室外游泳池、3部电梯和不可思议的大型酒窖。”

  超大的地下车库可以停放30到40辆汽车,设计师称这个大车库对喜欢收藏汽车或者乐意呼朋引伴、举办大型聚会的人来说再完美不过了。最让设计师骄傲的是一个大型酒窖,可以储藏8000瓶佳酿。这个大酒窖按照酒的主要种类划分了不同的区域,可以分门别类地存放,另外,在酒窖中还有一个品酒室,人们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

  如果喜欢滑雪的客人造访,他们可以使用专门的更衣室来存放雪具和衣物,还有一部私人缆车可以将滑雪者们从豪宅直接送到滑雪场。

  加热地面不怕下雪

  这么一个大房子,取暖是一个重要问题,设计师称他们已经加入了几个壁炉让房间变得更加温暖,在屋外还有好几处地方可以燃起炉火。考虑到这所豪宅所处的地区冬季降雪比较频繁,所以车道下面有加热设施,保持路面不会被雪覆盖,更不会结冰,这种可以加热的车道至少有800米长。经过车道走到门口,保安会引领来宾走过一道安全门,院子和走道的地面同样设有加热装置。

  豪华大宅家居感受

  设计师表示,设计这所房子时一个最大的困难就是让这所豪宅真正有家的舒适感,如果家里只有两个人,他们不应该感到空空荡荡,如果家里来了50个人,他们也不能觉得拥挤。拱形的屋顶可以让房子看起来更壮观,但同时可能让居住者产生压迫感,必须充分权衡利弊,做出选择。

  他说:“所有的方面在设计阶段都经过了充分的考虑,我们有手工雕刻的壁炉,还把许多室外的设计成功移植到了室内。”

  尽管号称世界最贵,但这个建筑的外表却是非常朴素的乡村风格,整幢房子的外立面都是石头的,房梁全部由手工制作,落地窗从屋顶一直延伸到地面。(编译 邴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