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越南将加快国企股份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以集中向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出售股票的方式

  据越南通讯社1月31日报道,越南政府计划今年对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和公用事业企业等550家国有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革,以加快国企股份制改革步伐。

  按计划,越南有关职能部门将对所有国有集团、总公司进行审计,并对其向股份公司转变的过程加以监督,同时对生产经营效率低的国有企业按规定进行重组。经股份制改革后的许多国企将在当地股市上市。

  越南

财政部长武文宁表示,今后将以集中向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出售
股票
的方式推进国企股份制改革,以便到2009年基本完成国有企业的重组和股份制改革工作。

  根据越南政府的有关报告,自1992年开始试行国企股份制改革以来,已有2900家国企成为股份公司。(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