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6年中非贸易额达到555亿美元 同比增长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2006年,中非贸易额达到555亿美元,同比增长40%。非洲有关人士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对2005年非洲经济增长的贡献至少达到5%。

  商务部网站29日发布题为《年终专稿:2006年中非经贸合作成果显著》的文章,文中数据显示,2006年,中非贸易额达到555亿美元,同比增长40%。其中中国对非出口267亿美元,同比增长43%,从非洲进口288亿美元,同比增长37%。此外,为扩大从非洲国家的进口,中国已经正式对原产自28个非洲最不发达国家的190个税目产品实施了零关税待遇,拉动了中国从非洲相关国家受惠商品的进口大幅增长。非洲有关人士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对2005年非洲经济增长的贡献至少达到5%。

  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底,中国累计对非投资额达62.7亿美元。据初步统计,2006年,中国对非直接投资3.7亿美元。中方投资项目分布在49个非洲国家,涉及贸易、生产加工、资源开发、交通运输、农业及农产品综合开发等多个领域。

  目前中国已同28个非洲国家签署了《双边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与8个非洲国家签订《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协定》,与其他国家的协定商签工作也在不断推进,这将为中非企业开展合作创造更为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环境。

  此外,文章指出,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启了中非合作的新纪元,中非友好合作前景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