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2006年旧房销售量创17年来最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5日电 (记者 刘洪)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在经历5年牛市后2006年全面降温,其最具代表性的旧房销售量在2006年创下17年来最大跌幅。

  根据该报告,2006年旧房销售量为648万套,比前一年下降了8.4%,这一跌幅仅次于1989年房市萧条时期的14.8%。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旧房是市场交易的主力军,其销售量占到了整个房市销售量的约85%。

  尽管销量下降,但2006年旧房中间价为每套22.2万美元,比上一年微升了1.1%。这一增幅与前五年的两位数增幅不可同日而语,2005年旧房中间价增幅为12.4%。

  美国全国

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经济专家戴维·勒雷亚认为,2005年的高购房量表明美国房地产存在着投机和泡沫因素,2006年走低的数据则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已降到谷底。他预测美国房市会在今年出现反弹。

  一些业内人士则认为,现在就说美国房市已降到谷底还为时过早,在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内华达等此前房市火爆的地区,

房价还可能继续下跌。但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房市降温肯定对美国经济造成了冲击,但基于目前美国不错的就业形势,房市降温还不至于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