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普芬巴赫:德国尚未计划将日圆疲弱列入G7议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8:05 世华财讯

  德国经济部副部长普芬巴赫25日表示,德国尚未计划将日圆疲弱问题列入下月召开的G7财长和央行官员会议日程。

  综合外电1月25日报道,德国经济部副部长普芬巴赫25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日圆持续的跌势令人担忧,但德国尚未计划将日圆疲弱问题列入下月在德国召开的G7财长和央行官员会议的议题,在这个问题上各方都采取审慎的态度,因日本方面对日圆汇率问题一直都反应敏感。

  普芬巴赫同时表示,

汇率问题通常不是G7财长会议讨论的核心。

  G7财长和央行官员将于2月9-10日在德国埃森召开会议。据称,欧元区财长1月29日将为G7会议起草一份共同文件,该文件将传递出日圆过于疲软的明确信息。

  此前,七大工业国06年9月在新加坡开会时,几位欧洲官员就曾表示,日圆走势不符合经济基本面。但会议声明最终并没有提及日圆汇率问题,使得日圆跌势一直延续至今。

  法国政府官员长久以来一直对欧元对美元和日圆的汇率表示担忧,称其损害了法国的出口。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