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聚焦变化:达沃斯论坛今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23 解放日报

  “夏季达沃斯”今年9月将在中国大连举办

  本报布鲁塞尔1月23日电(驻欧记者 窦德龙)200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4日至28日即将在瑞士名城达沃斯召开,“变化中的力量格局”将被作为本年度会议主题,气候变迁等影响本年度世界经济发展的因素将成为会议焦点,中、印、俄、巴西等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的国家备受关注,超过2400名来自全世界90个国家的与会者更创下论坛创办以来的历史纪录。

  正如论坛创办者及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会前所说,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日益纷繁复杂的世界,而且这个世界正在瞬息万变,力量也在地域间不断消长,这不但表现在商业领域,更表现在整个现实世界。因此,本届年会将“变化中的力量格局”作为主题,就是希望通过来自不同国家的各界人士共同讨论、交流和分析,研究当今世界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找出世界不平衡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机遇,从而更透彻地理解和更有力地推动2007年度的全球化进程。

  论坛主办方策划了四个方面组织与会人士集中讨论,一是“经济:新的驱动力”,旨在谈论世界及区域经济增长下的隐患及潜力;二是“地缘政治:需要新的授权”,旨在讨论热点地区的不稳定因素及安全威胁;三是“商务:在相互关联的世界中领导”,旨在讨论

能源威胁及气候变迁造成的影响;四是“技术和社会:特性、共性和网络”,旨在讨论经济全球化过程中的企业发展趋势。

  针对上述研讨领域,论坛将举办223场专题研讨会,预计中东和平进程、能源和环境、信息社会与消除贫困、地缘政治与全球经贸发展等热点问题都将成为研讨会上的焦点。其中,仅关于气候变迁的研讨会就达17个之多,因此有媒体将本年度达沃斯论坛称之为“最绿色”的一届年会。与此同时,中、印等正在探索可持续发展的亚洲及拉美国家则仍然是会议关注的主要地域,俄罗斯、巴西、越南等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的国家今年也更多地吸引了与会人士的眼球。

  此外,2007年世界经济论坛组织还将在夏季也举办一次“世界经济论坛成长峰会———全球成长型企业年会”(9月6日—8日),而正在准备承办此次被称为“夏季达沃斯”的城市就是中国的大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