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卡塔尔欲成为最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3:58 第一财经日报

  卡塔尔能源工业大臣阿卜杜拉·阿提亚22日说,到2011年,卡塔尔液化天然气产量将达到7700万吨,成为世界最大的液化气生产国。

  阿提亚在多哈参加一个天然气会议时对新闻媒体说,卡塔尔今年出口液化天然气将达到近3000万吨,出口对象主要是日本、韩国、西班牙和印度。2007年底,卡塔尔将向英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和法国出口液化天然气。2008年初将向台湾地区出口。

  在谈到卡塔尔正在实施的天然气项目时,阿提亚表示,卡塔尔正在对北部一个巨大气田的储量和开发潜能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将在几年内完成。

  卡塔尔

天然气储量居世界第三,仅次于俄罗斯和伊朗,约达25万亿立方米,其北部气田为全球最大的非伴生气田。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