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佩克预计2007年世界对原油需求将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01:49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0日讯 据来自维也纳的消息,欧佩克昨天估计,今年世界原油的消费将更少,原因是最大的消费国美国冬季的温和。

  欧佩克现在供应世界消费的原油34%。该组织发表的月份报告指出,尽管从2005年底以来原油价格下降了17%,欧佩克的采油量仍然超过配额,以便阻止油价下跌。根据欧佩克常设秘书处提供的消息,今年对原油的需求将每天增加126万桶。上个月它曾估计增加133万桶。希望油价下跌有助于增加需求,但是1月上半月气候暖和和经济活动减速限制了原油消费的增长。到现在欧佩克的行动本周没有能够大量限制美国原油的下跌,20个月来首次跌到每桶50美元以下。现在主要的担心是执行现有在减产,在退出承诺的市场之前,不可能谈论更多的减产。

  秘书处的报告说,12个成员国中的10个应当限制产量。去年12月的日产量为2678.5万桶,比11月减少11.1万桶,但是还是高于2630万桶的限额。去年10月份

欧佩克同意从11月1日起每天减产120万桶原油,即达到每天2630万桶。

  欧佩克准备从2月份起减产50万桶,使最高限额为2580万桶。第12个成员国安哥拉由于刚刚加入,不参加减产协议。(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