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升至9周来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 胡芳)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18日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跟踪的几种主要的住房抵押贷款利率的全国平均水平本周全面上升,其中主要用于购房的30年期固定利率的抵押贷款利率升至9周来的最高点。

  在截至1月18日的一周里,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的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平均水平为6.23%,略高于上周的6.21%。同时,主要用于抵押再融资的15年期固定利率从上周的5.96%升到5.98%,五年期浮动利率从6.03%升到6.04%,一年期浮动利率从5.44%升到5.51%。

  一年前,30年、15年、五年和一年期利率水平分别为6.10%、5.67%、5.75%和5.18%。

  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塞福特说,去年12月份商品

零售业绩好于预期、工业生产扭转连续3个月下降局面且增长速度快于预期等有关经济增长的积极消息,促使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本周全面上升,因为经济形势好转意味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期内降息的可能性减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