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CPI涨幅超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4:14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昨天美国发布去年12月消费物价指数(CPI)环比意外上涨到0.5%,高于先前0.4%的预期,同时发布的就业和房屋开工数据同样强劲增长。通货膨胀加速使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期再次减弱。

  美国劳工部昨天宣布,去年12月美国核心消费价格环比指数(剔除能源和生鲜食品)增长0.2%,而去年11月份为0.0%;同比增长2.6%。此前美联储曾经表示货币政策会使通胀随着时间逐渐下跌,但昨天的数据显示,抑制过程并非“一帆风顺”。

  昨天同期发布的截止到1月14日一周的首次失业人数也意外减少到29万,先前预期为31.4万,显示美国就业形势持续火热。此前外界广泛预期建筑商将减少房屋建造数量,但结果去年12月新宅开工指数意外上涨到164.2万,较前月增加5.4万,建筑许可数量也高于预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