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国最新调查显示全球商业信心处于五年来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月17日电 经济学人智库(EIU)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商业信心处于五年来的高点。调查发现,90%的顶级高管把未来三年的商业前景评为良好或非常好。

  报道称,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的活力是形成这种乐观态度的主要原因。在全球接受调查的1006名高管中,大多数人打算将更多资金投入发展中国家,而非发达国家。

  然而,尽管中国和印度每年都有大批学生毕业,这些高管最大的担心还是新兴市场人才短缺的问题。他们表示,具备国际性企业所要求技能的人口比例相对较低,对这些人才的争夺非常激烈。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称,这项每年对1000多名高管进行的调查,由英国贸易投资署(UK Trade and Investment)发起。该政府机构负责推动英国的出口和吸引外来投资。

  调查显示,有34%的人认为对全球经济影响最大的因素,是发展中经济体日益增长的需求,32%的人认为是全球外包。多数高管将新兴市场视为削减成本的途径,而将发达经济体看作是创意和创新的来源。

  驻印度的高管比驻中国的高管更乐观,70%驻印高管认为前景非常好,相比之下,只有3%的驻华高管持相同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