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佩克成员国计划继续减产阻止油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4: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欧佩克至今没有放弃通过减产阻止油价下跌的希望,成员国计划从2月1日起开始每日减产50万桶,努力使国际油价维持在现有水平上。

  2006年7月国际油价达到峰值,布伦特原油时价每桶78.5美元,之后油价开始下跌,到当年秋天油价已下跌四分之一。为阻止油价下跌,欧佩克宣布从11月1日起将成员国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由2750万桶降到2630万桶。这是自2004年4月以来欧佩克首次决定减产保价,但此举未对石油交易牌价产生影响,因为不是所有成员国都愿意遵守减产决定,产油大国沙特对减产不感兴趣。据统计,去年12月份欧佩克10个成员国平均日产原油2700万桶,实际减产规模只有50万桶。去年11月纽约交易所石油牌价创下17个月来的最低点,每桶55.8美元,欧佩克当时决定从2007年2月1日起再减产50万桶,达到日产2580万桶的水平,12月份油价在每桶61-63美元之间波动。但是由于今年初北半球天气持续回暖,燃料储备增加,加上人们的日常活动减少,石油需求下降,国际油价继续下跌,1月11日纽约交易所原油价格降到了1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每桶51.8美元。

  1月12日欧佩克高官宣布,成员国正在考虑从2月1日起再减产50万桶以阻止油价持续下跌,这一计划可能会在1月20-21日的成员国部长紧急会议上通过。这一消息当日促使纽约交易所2月份轻质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达到52.99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2%,达到52.95美元。截止到莫斯科时间1月15日22点(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1点),纽约交易所电子平台轻质原油价格为每桶52.58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回升到53.11美元。

  欧佩克成员国承诺,如果油价不能止跌,欧佩克将继续减少生产配额。科威特石油工业部长萨巴赫宣布,如果油价继续下跌,欧佩克可能会继续减产。印尼矿产资源部长万斯吉安托罗也发表了类似讲话,而在1月13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伊朗总统内贾德已公开呼吁欧佩克降低生产配额。专家认为,如果欧佩克宣布继续减产,只会促使油价短期上涨,从中期前景来看,油价还将继续下跌,本周内就有可能持续下将,因为欧佩克发表继续减产声明后油价回升将被投资者视为抛售良机,如果今后2个月内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或政治变故,油价将会降至每桶45-50美元。

  随着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俄国内市场油价也开始下降,最近两个月来俄国内油价一直维持在每吨5900卢布的水平,现在消费者希望油价迅速降至每吨4500-4600卢布,各大石油公司愿意降价,但希望油价不要低于每吨5500-5600卢布。(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