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去年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升幅创26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1:5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6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6日公布,2006年日本国内企业物价指数为100.7,比上年上升了3.1%,连续3年上升,升幅为26年来的最高水平。

  原油和非铁金属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是日本国内企业物价指数连续上升的主要原因。统计显示,2006年原材料价格比上年上涨了19.9%,其中非铁金属价格上涨了44.8%,石油和煤炭产品价格上涨了18.1%。

  日本银行当天还公布,2006年12月份日本企业物价指数为101.4,与上月持平,但比上年同期上升了2.5%。

  企业物价指数反映的是企业间交易的商品价格水平,它与消费价格指数均是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