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佩克将开会议 每天额外减5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1:3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当地时间13日,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在阿尔及尔对媒体表示,欧佩克成员正在商讨是否应召开一次紧急会议,采取对策阻止油价继续下跌。

  据新华社报道,哈利勒说:“(欧佩克成员)正在进行协商,但目前还没有达成共识。”当被问及欧佩克是否会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时,哈利勒回答:“我们已经决定从2月份起将原油日产量削减50万桶。如果欧佩克决定进一步减产,我将完全支持这一决定。”

  美国道琼斯新闻社曾在12日援引一位

欧佩克高级代表的话报道说,欧佩克成员正在商讨是否需要在本月20日至21日左右召开一次紧急会议。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代表称,欧佩克正在考虑多种方案,其中一项是在每天减产50万桶(2月1日起生效)的基础上,再额外减产50万桶/天。

  该代表对道琼斯表示,目前情况还不确定,但未来几天应会明朗化,欧佩克主席正与成员国部长讨论相关事宜。他同时指出,如果成员国部长同意额外减产50万桶/天,生效日也将是2月1日。

  此前,欧佩克曾分别在2006年10月和12月两次作出削减原油日产量的决定,累计减产幅度为170万桶。受北美地区持续暖冬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累计下跌了10%以上。

  不过,由于交易商趁油价处于低位大量买进,加之有报道称欧佩克正在酝酿进一步减产,12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出现明显反弹。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