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俄能源部长与石油公司商讨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路透社10日援引熟悉俄罗斯石油业的消息人士说,俄罗斯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与石油公司高管们9日晚和10日清晨进行了会晤,商讨石油减产问题。

  路透社报道说,由于俄石油通过白俄罗斯领土的过境输送中断,赫里斯坚科与石油公司高管们讨论应对措施,其中就包括石油减产。

  报道还提到,俄总统普京表示,如果“友谊”管道中断的问题不能得到迅速解决,俄石油公司应该考虑减产。

  俄罗斯目前每天生产970万多桶原油,出口大约500万桶。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发言人说,公司希望俄白双方找到解决方案,从而无需进行石油减产。

  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与白俄罗斯副总理科比亚科夫9日在莫斯科会面,为双方即将就石油关税争端问题举行的谈判做准备,但双方在当天的会谈中未能达成任何协议。

  据欧盟委员会介绍,欧盟所需石油的约四分之一来自俄罗斯,而其中一半是经穿越白俄罗斯领土的“友谊”管道输送到欧盟国家的。目前,俄白石油争端已使欧洲5个国家的石油供应安全受到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