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欧月底前或就恢复多哈回合达成某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布什和巴罗佐已指示各自的谈判代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陈达

  美国总统布什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8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后,世贸组织本轮多哈回合谈判恢复的可能性正在变大。有英国媒体表示,美欧双方很可能在本月底前就恢复多哈回合谈判达成某项协议。

  布什在与巴罗佐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讨论了解决多哈回合谈判分歧、促进国际贸易的重要性。巴罗佐表示,他和布什已指示各自的谈判代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他强调,双方都明确表示希望尽快就解决双方在农业补贴问题上的分歧达成协议。

  参与会谈的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也表示,欧盟官员此次来美国是为了寻找恢复多哈回合谈判的新动力,而他相信已经找到了这一动力,“我们与美国国会、美国总统及他的同事的会谈都给我们信心——多哈回合谈判是可以完成的,而且是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

  英国媒体8日报道称,美欧双方很可能在本月底前就恢复多哈回合谈判达成某项协议,尤其是在缩减农业补贴、降低关税等关键性问题上。

  该报道称,目前看来,各国贸易官员将于本月下旬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商谈恢复多哈回合谈判的问题。美欧双方现在希望未来几周内彼此之间先达成一致,从而为与巴西、印度达成协议铺平道路。

  曼德尔森8日表示,欧美双方在“关键的问题和数字上”目前尚未达成协议,但双方的确已经有了更多的理解和共识,“未来几周,我们将进行更加深入的谈判。”

  曼德尔森此前在一份声明中称,最近的一些“建设性的双边接触”显示,双方在未来几个月内肯定会形成最终协定的框架,因为已进入第6年的多哈回合谈判拖得越久,危机就越大。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