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油价昨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3:41 信息时报

  新华社电 由于美国东北部地区持续出现暖冬天气,国际油价8日延续上周下跌势头,纽约市场2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每桶跌至56美元一线。

  由于有消息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继续减产,以及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争端可能导致欧洲部分地区出现能源短缺,8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出现小幅反弹。不过,由于美国能源部最

  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东北部的持续暖冬使美国目前的原油和取暖油需求有所下降,国际市场油价最终小幅跌收。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交货的轻质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2美分,收于56.09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明年2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4美分,收于55.60美元。

  另据新华网报道,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秘书处8日公布,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为每桶53.99美元,比前一周下跌2.51美元。

  据称,受美国和欧洲地区持续出现暖冬天气影响,上周欧佩克原油平均价创出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并跌至2006年初以来的最低点。欧佩克原油日均价从3日的每桶55.39美元降至5日的51.25美元,两个交易日里就下跌了4.14美元。

  暖冬天气减少了美国和欧洲市场对冬季取暖油的需求量,而欧佩克去年两次做出削减原油产量的决定、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决议,以及美国原油库存量上周明显下降等因素未能阻止油价下跌。

  据报道,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对近期油价大幅下跌感到担忧,并讨论了是否有必要继续采取限产措施的问题。欧佩克成员国一位代表预计,欧佩克有可能在3月15日举行部长级正式会晤之前召开会议,研究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超量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