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德国外长希望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尽快解决石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6:5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9日电(记者 聂立涛)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9日在同俄罗斯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后在柏林表示,希望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尽快解决石油运输争端。

  施泰因迈尔说:“俄罗斯通往欧洲的输油管道必须尽快恢复供油。我们要求俄白双方遵守现有的供应义务。”他说,俄白在石油问题上的争端不应给第三方带来负担。尽管欧洲消费者目前不必担心出现供油紧张,但俄罗斯和欧洲的能源关系必须保持稳定和可信,这也符合俄罗斯的利益。

  当天早些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柏林举行会谈后均对俄罗斯输油管道断流一事表示谴责。默克尔说,石油供应国和过境国不同欧洲国家协商就采取这样的做法,这将破坏双方的信任。巴罗佐说,中断石油供应是一件“不可接受、令人不安” 的事情。

  从8日开始,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的一些欧洲国家纷纷发表声明,宣布俄罗斯经白俄罗斯领土输送的石油减少或完全中断。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相互指责对方应该对此事负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