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俄白石油供应争端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波兰官员昨日表示,经俄罗斯Druzhba管线至波兰和德国的石油供应前夜已经中断。波兰该管线的运营企业PERN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供应为何中断,公司已致函白俄罗斯方面,要求对方说明供应中断的原因。

  波兰经济部当日称,俄罗斯Druzhba管线的石油供应问题与近期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之间的贸易争端有关。负责波兰能源政策的经济部副部长Piotr Naimski表示:“这和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之间相互开征石油出口关税及过境关税的争端有关。”

  当日晚些时候,运营石油管线的俄Transneft公司指责白俄罗斯从管线中窃取原油,并称其将通过其他路径向欧洲客户加大出口。白俄罗斯方面则称,供应中断是因为俄罗斯调低了管线的压力所致。通往中欧的Druzhba管线的运力、长度和供应量均位居世界前列。其北端经过波兰、德国,供应能力占德国需求的五分之一。

  白俄罗斯此前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向过境的俄罗斯原油征收45美元/吨的关税,俄方已对此表示不满。(陈晓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