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德国默克制药放弃非专利药进军生物制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22:4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7日电 欧洲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德国默克制药公司5日表示,公司已作出一项“战略决定”,将出售其非专利药部门,专注发展品牌药和生物制药。

   默克公司非专利药部门有5000名员工,2005年销售收入为18亿欧元,占公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利润占全公司利润的26%。由于非专利药市场前景可观,多家制药集团和投资者已表示购买意愿,预计竞标额将超过40亿欧元。

  公司同时宣布,年内将发行25亿欧元新股和10亿欧元公司债券。业内人士分析,筹措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收购债务。

  去年9月,默克公司宣布以133.1亿美元收购瑞士雪兰诺公司,成为全球第三、欧洲最大的生物科技公司。当时,许多投资者曾批评默克公司出价过高,公司股价一度下跌。

  公司人员表示,出售非专利药部门与筹措资金无关,这是公司业务转型的“战略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