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俄两国正在成为世界交易所市场的主要推动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一些俄罗斯和中国公司近年来成为世界资本市场上的新宠儿。颇具影响力的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分析研究资料这样写道。其中,根据美国金融分析机构汤姆森金融公司的分析结果,截止到2006年12月底,世界各贸易平台上首次公开招股(IPO)总额为2530亿美元。资料中指出,"这表明中俄公司实力均在增强。一些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公司首次公开招股达650亿美元"。

  俄新网的报道称,200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额最大的三宗交易均与中国和俄罗斯有关,即中国工商银行融资217亿美元,中国银行筹得112亿美元,而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则融资107亿美元。中国的发行总数超过俄罗斯,共首次公开招股114次,计494亿美元;俄罗斯首次公开招股12次,总额为153亿美元。

  《金融时报》评论说,"新的首次公开招股,特别是来自俄中两国的,意味着世界交易所市场上的融资总额整体上比撤销上市

股票总额多出10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