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今年日本经济可望保持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3:4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1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该社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日本大企业认为2007年日本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但同时有40%的日本大企业对今年日本经济增长前景持比较悲观的看法。

  共同社去年12月中旬对来自日本各行业的100家大企业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有60家企业认为,2007年日本经济将保持“

  增长”或“温和增长”。但是,其余40家企业认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将对日本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因而对2007年日本经济增长前景表示了比较悲观的看法。调查还显示,许多日本大企业认为,企业盈利状况改善、资本开支增加和个人消费开支恢复增长将成为推动2007年日本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多数日本大企业认为,美国经济增速放慢是2007年日本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日本经济面临的其他风险还包括石油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日元

汇率上升等。

  截至去年11月份,日本这一轮经济增长已持续了58个月,成为二次大战结束以来最长的一个经济增长期。日本政府去年12月份发表报告说,在2007年3月31日结束的2006财政年度里,日本经济将增长1.9%,2007财年日本经济将增长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